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發展自製高教機 南台產官學動起來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4/28
發佈時間:2017/04/28
點閱數:314
2017/04/28
中科院與漢翔公司合作生產新式高教機,25日舉行簽約儀式,擔任中科院董事長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左4)、桃園市長鄭文燦(左3)等人出席,肯定此計畫落實「國機國造」目標,也將帶動航太產業新發展。(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科院、漢翔航空主辦的南台灣航空產業產學聯盟擴大儀式暨新式高教機招商說明會今天在高雄舉行,中科院、漢翔及航太相關等業者加入聯盟,展現南台灣航空產業投入決心

這次加入聯盟單位包括中科院、漢翔、中鋼、世德工業、長榮航宇精密公司、東台精機、油機工業及榮田精機等業者,集結國防航太研發、航空產業、金屬材料與相關工具機、扣件業者,期盼藉由上中下游完整供應鍊體系的團隊建立,推動南台灣金屬產業升級轉型。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是是南部金屬材料業最大聚落,面臨台灣勞動人口下降、高齡化等問題,市府持續推動產業升級轉型,盼中央新南向與國機國造政策,能整合南台灣航太產業能量,建構完整供應鏈體系,展現南台灣航空產業參與國際合作的決心。

她說,台灣航太產業有將近新台幣1000億的產值,1/3的主要生產聚落位於高雄,期盼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讓台灣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聚落深耕高雄。

中科院長張冠群表示,台灣發展航天科技絕對是永續經營並非曇花一現,台灣唯有在掌握系統後,才有辦法主導合作與元件,並跟其他國家平等合作、技術升級,這是國機國造計劃中很重要的任務與目標。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指出,他在空軍官校擔任飛官17年,飛過介壽號、自製的中興號教練機、AT-3、與IDF等,深覺台灣的航天科技絕對不會比其他先進國家所設計出來的飛機差。國防自主與航天產業的結合,對國防的戰力挹注很大的力量與基石,國防部有信心,讓航天升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