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揮別重油污染!綠島豆丁海馬喜迎客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4/25
發佈時間:2017/04/25
點閱數:363
2017/04/25
揮別3月中的重油污染,台東縣綠島鄉海底生態展現繽紛,近日潛水可發現薄如紙片的豆丁海馬現蹤,潛水教練何誌忠說,受到油污污染影響,綠島遊客銳減超過一半,目前是觀察豆丁海馬、海蛞蝓最佳時機。

何誌忠說,紙片豆丁海馬平常都在深海中,每年4到8月則會往上在7到13公尺海域出現,大約在北邊海域的將軍岩至公館鼻一帶都有穩定族群。

豆丁海馬因為只有1到3公分大小、身體扁平,藏身在一大片綠藻中實在不容易發現,潛水教練林博冠表示,紙片豆丁海馬屬於海馬中最嬌小的一種,比較怕生,台灣包括蘭嶼、墾丁都有發現紀錄,但大多在30公尺以下的深海裡,可能因為綠島北側是屬於比較安全的海域,因此春、夏季會移動到這片珊瑚礁群覓食,可是萬一颱風開始影響、風浪轉大,就會整批消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