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龍岡米干節」 鄭文燦:桃園多元文化亮點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4/25
發佈時間:2017/04/25
點閱數:183
2017/04/25
「龍岡米干節」今晚安排壓軸演出的火把節活動。(自由時報提供)
「龍岡米干節-火把節」23日在平鎮區雲南文化公園壓軸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龍岡米干節」已舉辦第7年,展現雲南文化魅力與國際化色彩,活動結合「長街宴」、「潑水節」「火把節」等,市府將持續打造「龍岡米干節」為桃園品牌,作為桃園多元文化的象徵。

鄭文燦表示,今年「龍岡米干節」以「水花火舞」為主題,由於水情不佳,「潑水節」改為邀請緬甸三寶寺高僧祈福灑淨,代表去除一切厄運,也代表心靈沉靜;23日的「火把節」是雲南彝族重要傳統,描述彝族英雄戰勝凶神,與族人團結火攻燒滅天蟲,保住族人平安的故事。火把代表驅除災難,迎向光明。火把節活動讓民眾體驗雲南民族文化與彝族傳說,也藉由「火把節」祈求平安、遠離災難。

鄭文燦說,「龍岡米干節」舉辦期間為民眾帶來「打歌文化」洗禮,藉由唱跳活動,團結彼此情感,也能體驗「攔路酒」的考驗,感受雲南民族的熱情外,還有富有人情味的「長街宴」,讓大家認識雲南民族樂於分享的文化,也品嚐雲南特色美食。

鄭文燦還說,市府將興建「異域故事館」,保存上一代離開國土,仍願意揹著國旗,以孤軍身分為國家奮戰的愛國情操,讓年輕朋友與鄉親們可以認識當年的故事與血淚,藉由小型故事館,記錄大時代的苦難,保存當年戰火時代異域孤軍可歌可泣的故事,並展示相關文物,成為台灣永遠的文化資產,展現跨時代的意義。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