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舉辦電影欣賞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3/30
發佈時間:2017/03/30
點閱數:253
2017/03/30
電影放映會會後合影。(亞特蘭大僑教中心提供)
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喬州分會及肯尼索大學台灣同學會聯合於日前在亞特蘭大僑教中心辦理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系列活動「電影『傷痕二二八』放映會」,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副處長段台銓、僑教中心主任傅瑾玲、僑務諮詢委員陳獻士及張信雄等近百名僑胞前往觀看。

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與台灣公共電視合作籌劃攝製的紀錄片,邀集歷史及影像創作等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由知名導演鄭文堂執導從蒐集相關史料、尋訪事件當事人、召開多次製作會議,以審慎的研究精神重建歷史現場,製作小組希望用最嚴謹的態度為台灣歷史揭開史實,期望提供國人對此悲劇事件有更深入的瞭解與省思,讓長久以來族群間緊張對立的現象,在彼此相互理解包容下逐漸消除。

會長羅佳田致詞感謝鄕親前來支持此活動,並簡述二二八歷史事件,籲請政府落實轉型正義。段台銓、傅瑾玲應邀致詞表達希望對此紀錄片放映,讓僑界對此歷史事件瞭解與省思,並透過轉型正義,從中記取教訓,走向族群和解。主辦單位在中心大禮堂張貼二二八相關圖片,希望在中心展示1個月期間,讓更多僑胞瞭解二二八事件。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