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17布里斯本國際藝術節「花燈競賽」評比出爐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3/20
發佈時間:2017/03/20
點閱數:875
2017/03/20
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偕台南赤山表演藝術坊蒞臨參觀藝術節傳統燈籠彩繪競賽展。(昆士蘭台灣中心提供)
僑務委員盧淑媛,僑務委員黃素珍,台灣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會長盧梅枝,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會長盧宛玉,台灣中心主任董幼文於藝術節傳統燈籠彩繪競賽展合影。(昆士蘭台灣中心提供)
2017布里斯本國際藝術節「花燈彩繪競賽」已評比出爐,本次參加競賽的僑校有中天學校、慈濟人文學校、亞洲語文學校、橋語文中心、真耶穌教會學校與小寶貝中文班等六校學生一百多位作品。

入選作品 Commonwealth 特別獎由慈濟人文學校廖翌辰獲得。第一名中天學校丁泰元同學,指導老師陳秋萍、第二名慈濟人文學校黃睿涵同學,指導老師張景婷、第三名中天學校蕭郁萱同學,指導老師陳秋萍;佳作五名有慈濟人文學校謝慕涵同學、亞洲語文學校溫子頤同學、中天學校蔡佩萱同學、橋語文中心張喬平同學、中天學校葉凱淳同學。

評審老師表示:「所有作品深受評審老師一致認同與欣賞,看見孩子創作的質樸與童真,充分展現對繪畫的快樂感令人難忘。」   Commonwealth特別獎得獎者,以雞的豐盛為題材,抓住燈籠特質畫出大大肚子的雞爸爸,實為有趣,色彩鮮豔,表情生動,也應情應景,深受喜愛。第一名作品以精細的工筆,畫出心中所愛的寶可夢,很有現代感精緻感,值得讚賞。第二名作品以雞年為主題,大膽的黃色簡單的線條,展現童稚的生命與對成長的喜悅。第三名作品以四季為題,加上節慶活動別具意義,以水彩著墨淡雅不失情趣。另外五位佳作,各自精彩,實為難得。

花燈彩繪得獎作品於3月10日下午6時布里斯本國際藝術節開幕式中,由昆士蘭州議員Peter Russo MP頒獎。Commonwealth 特別獎,由Commonwealth Bank陳蘭總經理親自頒發。所有精彩作品已於昆士蘭台灣中心佈展完畢,3月10日起歡迎鄉親朋友一同蒞臨欣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