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NBA籃網隊辦台灣之夜 挺林書豪推台北世大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7/01/23
發佈時間:2017/01/23
點閱數:595
2017/01/23
美國NBA布魯克林籃網隊首次舉辦「台灣之夜」,推銷2017台北世大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右三)率同仁到場加油。(紐約僑教中心提供)
台灣電音三太子於美國NBA布魯克林籃網「台灣之夜」表演,宣傳台灣傳統文化與特色。(紐約僑教中心提供)
美國NBA布魯克林籃網隊日前於巴克萊中心迎戰台裔球星林書豪老東家休士頓火箭隊,同時首次舉辦「台灣之夜」,推銷2017台北世大運。現場球迷還拿到豪小子公仔,吸引近2000位僑胞到場加油助陣。

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副處長陳豐裕及紐約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副主任王盈蓉參加,另包括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副會長許伯丞、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董事長戴松昌僑務委員,以及會長任珮冬等多位僑領出席加油。

主辦單位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會長許伯丞表示,舉辦台灣之夜的目的就是為了宣傳台灣文化與特色,透過深受歡迎的籃球運動及極具台灣特色的文藝演出,讓美國民眾更進一步瞭解台灣。

賽事在新澤西州維德中文學校27名華裔學童領唱美國國歌中開始,整場比賽穿插各種台灣文化特色表演。此外,台北市政府為宣傳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帶來吉祥物「熊贊」、及深受民眾喜愛的三太子舞蹈表演。

現場另設有宣傳台北世大運及推展台灣觀光攤位。除了大紐約地區僑胞外,許多僑胞遠從康州、華府、新澤西州趕來助陣,相當感人。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