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外信保基金 擬助僑生就學信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1/21
發佈時間:2015/01/21
點閱數:822
2015/01/21
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宮文萍(左)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中)、副委員長信世昌(右)討論僑生就學信貸草案。
為響應僑務委員會推動「加值型僑生方案」,落實育才、留才、攬才目標,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擬提供僑生就學信用貸款,協助來台就讀高中、職建教合作專班。

欲完善計畫草案,海外信保基金董事長宮文萍15日親赴僑委會,與委員長陳士魁、副委員長信世昌及僑委會相關單位人員討論研議。

陳委員長表示,越南、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僑生來台就學意願高,卻常因家中經濟情況不佳而無法前來。僑委會結合信保基金、海外僑台商組織資源,協助僑生跨出赴台求學第一步。

陳委員長指出,此方案鎖定就讀建教合作班,有固定薪資、具還款能力的僑生,不僅能助其在台發展,同時為台灣勞動市場增添生力軍。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