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賴正匯 感恩珍惜回饋僑社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01/21
發佈時間:2015/01/21
點閱數:2119
2015/01/21
僑務委員賴正匯出席溫哥華地區教師節慶祝餐會。
賴正匯參加溫哥華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僑務委員賴正匯於1991年舉家移民加拿大溫哥華,由當年不到40歲的新移民邁入如今花甲老移民的行列,其中海外新生活的心路歷程,如今回憶起來令他格外感恩與珍惜。

賴正匯在台灣曾擔任民生報記者及華視外製節目製作人,並自創兒童教學錄影帶品牌,在事業的黃金時代急流勇退,帶著妻女移民加國,在陌生的環境重新開創充滿未知數的前途。

到加國2年後,賴正匯被徵召到聯合報系世界日報任職經理,負責籌設溫哥華分社,翌年順利設廠成功,功成身退後,他赴美進修碩士及博士。在取得學位後,他與美國母校合作成立溫哥華分校,提供研究所課程,以解決眾多移民子弟苦無進修管道的困境。經過10年光景,造就上千位莘莘學子完成學業,可說桃李滿天下,至今校友們仍津津樂道。

正在教育事業如日中天之際,賴正匯被推舉出任溫哥華台灣商會第10屆會長,並舉辦首屆台商楷模創業獎,頒授優良台商獎,表揚他們艱辛創業有成,頒獎典禮當天政商雲集,至今在僑社仍傳為美談。

賴正匯在2009年榮任僑務委員,再度回到僑社服務僑民。他年年籌辦雙十國慶活動,與大溫哥華地區僑社一同凝聚僑心、團結僑社,見證僑胞愛國熱忱;並多次出席支持當地的藝文活動,增進與主流社會的互動。

現在,賴正匯為退休生涯做規劃,一向感念僑界厚愛的他,擬成立社團基金,以協助僑學界需要資助的年輕社團,以感懷之心回饋僑居地。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