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台灣傳統文化 紐約州首府亮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6/10/26
發佈時間:2016/10/26
點閱數:449
2016/10/26
美國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23日舉行第45屆「萬國嘉年華會」,來自世界各地的26個國家族裔社團相聚一堂,展示各自傳統文化,今年在僑務委員會的輔導下,紐約首府區台灣同鄉會會長黃世欽帶領60名會員接力展示台灣傳統文化攤位,紐約僑教中心副主任張希賢也專程出席(圖)。
美國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23日舉行第45屆「萬國嘉年華會」(Capital District Festival of Nations),來自世界各地的26個國家族裔社團相聚一堂,展示各自傳統文化,今年在僑務委員會的輔導下,紐約首府區台灣同鄉會會長黃世欽帶領60名會員接力展示台灣傳統文化攤位,有燈籠、手工藝品及布袋戲木偶等傳統手工藝品,讓現場4000位各國友人一覽台灣文化之美,紐約僑教中心副主任張希賢也專程出席。

紐約首府萬國嘉年華自1972年開始舉辦,每年都在10月底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下午舉行,各族裔展現獨特文化,會場熱鬧滾滾。首府區台灣同鄉會於1999年以「台灣」名義開始參加嘉年華會,推派代表在籌備會小組扮演重要角色,熱心分擔工作,受其他族裔代表的信賴和尊重,攤位也大受歡迎。

來自台灣移民家庭第二代的楊家毓,在2015年以原住民傳統服裝表演在20角逐者中勝出,獲萬國嘉年華小姐頭銜,讓首府民眾對台印象深刻。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