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鄭儀英 僑社最佳主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2/17
發佈時間:2014/12/17
點閱數:1081
2014/12/17
僑務委員鄭儀英擔任洛杉磯地區建國100年活動統籌工作。
鄭儀英出席中華民國102年雙十國慶活動。
從2009年5月的「久睦專案」、2010年1月的「久博專案」、2013年8月的「賀誼專案」到2014年1月的「聖宏專案」,每當總統馬英九過境洛杉磯時,南加州地區僑務委員鄭儀英都擔任稱職的僑宴主持人,憑著敏捷的思路、清晰的口齒及沈穩的風格,她素有僑社金牌主持人的美譽。

畢業於世新大學的鄭儀英,曾擔任南加州伶倫劇坊社長期間,極力提攜年輕華裔子弟參與戲劇演出,培養許多青年專業人才,藉此讓台灣特色的中華戲劇傳統在當地薪傳並綻放光芒。

此外,她曾獲選為南加州世新大學校友會會長、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理事長等職。

在南加州的各項大型活動中,鄭儀英經常擔任幕後統籌及全面規劃的決策角色,備受僑社人士倚重。

2011年她獲聘為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慶祝活動美國西南地區籌備委員會秘書處主任,由於她的細心及努力,南加州地區一整年慶祝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精彩萬分。

移民美國多年的鄭儀英重視教育、關懷弱勢,從2002年開始她在加州大學設立3000美元的獎學金,每年獎助3名學子,她的善舉不僅受到美國主流媒體的關注與報導,也讓華裔形象在美國主流社會中大幅提升。

由於對僑社活動的傑出貢獻,鄭儀英2012年獲聘為僑務委員。

近年雖面對癌症的折磨,數十年服務僑社的熱誠卻未因此停歇,她在承受病痛的過程中,以樂觀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走在漫長的抗癌路,鄭儀英反而更加投入美國癌症協會的慈善活動,無論是僑務、文化、教育或是慈善事業,她都堅持以奉獻和服務,來詮釋人生精彩的每一步。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