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李耀熊 西國台商楷模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2/17
發佈時間:2014/12/17
點閱數:1914
2014/12/17
僑務委員李耀熊參加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活動。
李耀熊舉辦中秋郊遊活動。
旅居西班牙逾40年的僑務委員李耀熊,當年憑著一股冒險精神、一身廚藝及朋友一句話「到西班牙開餐廳很容易」,遠渡重洋到西班牙闖天下。憑著台灣人勤奮打拚的精神,他在馬德里開設中餐館,以精湛廚藝、典雅裝潢和優質服務建立口碑,1982年已擴展到4家連鎖中餐館。

李耀熊立足馬德里後,不忘到處尋找商機,最後成立中歐百貨商場,從餐飲界轉進東方食品零售通路,成為國外商品總代理,以多元發展、誠信原則,創造企業品牌,在華人商圈樹立良好形象。

如今,他的事業除經營自有品牌、從亞洲進口食品之外,在西班牙更擁有10個冷凍大倉儲、22部專屬運貨大卡車及16個送貨據點。2013年更完成自建大型綜合作業基地,統一進貨,快速出貨,確保符合歐盟對食品管理的嚴格要求,為歐洲台商樹立良好商業形象。

李耀熊歷任西班牙台商會會長、歐洲臺灣商會總會總會長,在世界台商口中,他是鄰家的「歐吉桑」,永遠面帶笑容,與人為善。身為到西班牙開疆拓土的台商第一代,李耀熊熱愛台灣、支持中華民國,故鄉有難時,捐輸不落人後,平時則熱心僑社公益,贊助僑團活動,每年固定返台探訪親友、覓求商機。

近十年來,歐華年會、歐洲台商總會年會及世界臺商總會活動均可看見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為促進會務發展而努力。此外,李耀熊積極配合政府拓展對歐經貿與外交,望重僑社,可說是歐洲具指標性的成功台商。

做為西班牙僑界的代言人,李耀熊期許自己能為更多僑胞服務,未來可望看見他在僑社扮演更舉足輕重的角色。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