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陸超 深化台日情誼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2/17
發佈時間:2014/12/17
點閱數:1087
2014/12/17
僑務委員陸超在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時,從檀香山迎回百齡薪傳聖火,在神戶舉辦聖火接力活動。
陸超偕同僑胞及留學生參與「神戶祭」祭典。
僑務委員陸超1963年由台北移居日本,在早年就讀橫濱中華學校的時候即和僑社活動結緣。他後來移居至神戶經營旅行社及餐廳,並積極投入僑社工作。

陸超在1985年擔任神戶華僑總會理事,2007年接任會長至今。他認為會員聯誼及會務討論必須制度化,因此在接任會長第2年,首次舉辦會員大會,每年都有100多人參加,充份達到凝聚僑心、增進親睦交流的目的。總會於2009年並成立青年部,鼓勵年輕人多方交流,並積極培訓菁英成為華僑總會的新生幹部。

為了紀念先賢先烈建國事績,陸超在2011年專程前往夏威夷迎取建國100年聖火返回神戶,並盛大舉辦健行接力活動,自神戶華僑總會出發,終點在神戶舞子的孫文紀念館,全程18公里,聖火由80歲僑胞依序交棒給70歲、60歲、50歲、40歲、30歲、20歲的僑胞,最後由10歲的新生代跑完全程,除彰顯僑社「勤勉誠信愛鄉」的良好傳統,也象徵自由民主聖火永續傳承。

2014年5月18日,陸超首次號召會員及留學生組成百人團隊,穿著正面印有中華民國與日本國旗、背面印有台灣地圖的黃色T恤,參加著名的「神戶祭」祭典,與僑務委員會提供的台灣三太子,一起走上神戶市街頭宣傳台灣,也讓中華民國國旗隨風飄揚,除展現僑胞的親和力與熱情,並加深台日互相扶持與關懷的深厚情誼。

在陸超的努力之下,神戶華僑總會與日華親善神戶市議會議員連盟計劃明年聯合舉辦活動,以促成台日永續親睦友好,預料將可提升雙方實質關係。為表彰陸超對僑社事務及台日交流的貢獻,僑務委員會今年特別頒贈華光獎章給他,具見其服務績效廣獲肯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