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江永興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1/26
發佈時間:2014/11/26
點閱數:3330
2014/11/26
僑務委員江永興參加駐胡志明市辦事處2013年僑務工作座談會。
江永興陪同時任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贈送舞龍舞獅給柬埔寨客屬會館。
面帶微笑、待人客氣有禮是柬埔寨僑務委員江永興給人的第一印象。他在1996年響應政府「南進政策」,前往柬埔寨投資,在首都金邊經營飯店,經過10多年的打拚後事業有成,並成為柬埔寨台灣商會第6屆及第7屆會長,也是柬埔寨唯一的僑務委員。

江永興回憶剛到柬埔寨投資之際,卻遇上1997年柬埔寨動亂,留下來的台商只能咬牙苦撐。他打趣說,當時柬埔寨治安差,台商每次要進台灣在當地所設的銀行辦事,都得通過兩道關卡,既要防搶又要防子彈。

由於政府無法在柬埔寨設立辦事處,柬埔寨台灣商會成為台商及國人赴柬旅遊遭遇困難及時的求助管道,不論捐款、募款及救助急難國人,江永興在會長任內都全力配合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辦理。

此外,江永興也與時任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楊玉鳳僑務委員及寮國台灣商會會長林忠義僑務委員,共同發起「越柬寮三國經濟貿易座談會」,增進台商了解越柬寮三國的發展現況,提供第一手的資料做為台商前來投資的參考。今年,他更以具體行動支持政府推動國際醫療政策,於4月間籌組「萬里健檢團」,策動柬埔寨及緬甸僑胞返國健檢及接受醫療服務。

江永興與柬埔寨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時常在當地捐款救災濟貧,因此榮獲柬埔寨政府頒發「建國金質勳章」及「最高建國金質勳章」。他也致力國民外交,常協助安排柬埔寨官員或重要人士前往台灣參訪,藉此加深對台灣的認識及良好印象。江永興的服務熱忱及對中華民國的向心力無與倫比,堪稱政府在柬埔寨的民間大使。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