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陳美麗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1/26
發佈時間:2014/11/26
點閱數:1434
2014/11/26
僑務委員陳美麗多次在芝加哥與高雄舉辦畫展,抒發旅外遊子對故鄉的思念。
陳美麗與芝加哥台灣愛心基金會成員時常關懷台灣各地弱勢兒童。
出生於高雄的芝加哥地區僑務委員陳美麗40年前隨夫婿移民美國,從事房地產事業之餘,積極投入僑社服務及社區公益活動,並拜師學習油畫與水彩畫,以台灣的人文與風景為發想主題,多次在芝加哥與高雄舉辦畫展,抒發旅外遊子對故鄉台灣的思念。

陳美麗2006年出任全美台灣同鄉會芝加哥分會會長,擅長烹飪的她在僑社活動經常製作各種台灣美食招待芝加哥鄉親,讓僑胞經由味蕾一解思鄉之愁。芝加哥僑教中心2013年落成啟用後,陳美麗捐款購置「台灣美食烹飪教室」設備,並擔任烹飪教學班老師,傳授各種台灣美食料理,學生反應熱烈,現已桃李滿天下。她也成立「芝加哥台灣美食文化交流協會」及「美麗生活公益關懷協會」,並在2013年5月主辦首屆「台灣美食童玩園遊會」,吸引大批僑胞及美國人士,全部所得捐做社區教育基金及獎學金,在推廣台灣美食的同時,也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

2009年台灣發生八八水災,陳美麗第一時間發動僑胞捐款賑濟受難災民,也親赴災區慰問,協助進行家園重建。她除從芝加哥運來畫作回台義賣,也號召芝加哥的台灣媽媽一起舉辦「台灣美食義賣會」,以捐助台灣的弱勢兒童。義賣會不僅台灣鄉親熱情參與,連美國人士也愛上台灣美食,活動十分成功,擦亮台灣美食與人情味的招牌。當年應運而生的「芝加哥台灣愛心基金會」成了她現在散播愛心的平台,每年農曆年基金會均將捐款藉發紅包的方式,分贈台灣各地貧困兒童。

陳美麗以藝術及美食開啟慈善及國民外交之門,造福僑居地及故鄉弱勢族群,具體呈現台灣的軟性國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