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務專題研討 聚焦僑商服務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11/19
發佈時間:2014/11/19
點閱數:862
2014/11/19
僑務委員會舉行2014年第三場次的僑務專案研討會,委員長陳士魁(立者)感謝與會產官學界人士集思廣益,完善僑台商服務工作。
僑務委員會12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第三場次的僑務專案研討會,針對「強化海外商會組織,促進台商事業發展」、「結合僑商力量與網絡效益,提升國家競爭力」等兩議題分上、下午討論並提供建言,期盼完善海外僑台商服務工作。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於開幕式致詞表示,僑委會為持續提升僑務專業及服務能量,繼「僑務工作興革」、「僑生政策推動」兩場研討會後,再聚焦僑台商事務,集結產官學界菁英思考更多創新作為,協輔僑商組織發展、保障其身家安全。

陳委員長以越南513暴動事件為例,說明建立僑台商緊急聯絡機制的必要性及迫切性。此外,穩固友我僑商組織、輔導僑青團體走入主流社會,都是僑委會當前重要任務。

陳委員長強調,政府因人民的需要而存在,僑委會願成為僑台商和政府單位互動平台,研議相關政策、支持僑商發展。上午的研討會,邀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副秘書長蔡宏明主持,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學琳偕多位重要幹部,以及外交部、經濟部代表與各界專家學者共同出席,副委員長呂元榮在同日下午的閉幕式中,致詞感謝各界來賓共襄盛舉。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