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陳士魁拜訪韓華僑團僑校 為亞運選手加油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9/24
發佈時間:2014/09/24
點閱數:3179
2014/09/24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參訪韓國僑團、僑校,在機場受到駐韓國代表石定及僑界代表熱烈歡迎。
陳委員長參訪漢城華僑協會,實地了解旅韓華僑戶籍作業辦理情形。
陳委員長(前右三)在首爾中華亞運代表團歡迎餐會,與駐韓代表石定(前左二)、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左三)、政治大學副校長蔡連康(前右二)等合影。
陳委員長參訪漢城華僑小學,全體教師手持國旗歡迎。
陳委員長參加全韓僑界歡迎中華民國亞運代表團午宴,向出席來賓致意。
陳委員長(左)在韓國參訪永登浦華僑小學時,贈送學校董事長劉家棟(右)「作育功高」捲軸。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20日至22日赴韓國訪問僑團、僑校,受到駐韓國代表石定、全體駐外人員以及旅韓僑界人士的熱烈歡迎。

陳委員長在三天行程中,密集走訪仁川華僑協會、仁川華僑中山中小學、永登浦華僑協會、永登浦華僑小學、漢城華僑中學、漢城華僑協會等僑團校,與僑務委員叢湧滋、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忠憲、仁川華僑協會會長陳永昌、永登浦華僑協會會長喬聚東、漢城華僑中學理事長薛榮興、校長孫樹義、仁川華僑中山中小學董事長畢明安、校長孫承宗、漢城華僑小學董事長吳學彬、校長王德祥、永登浦華僑小學董事長劉家棟、校長秦嗣義及韓華志工會會長成益昌等僑領,就僑務興革廣泛交換意見。

陳委員長也針對旅韓無戶籍國民權益問題表達政府關心,並在各僑宴及座談場合中致詞表示,在台無戶籍國民免簽待遇一事,外國政府的態度與立場才是關鍵。惟政府重視旅韓僑民權益,積極思考有效的解決方案。

因為免簽待遇問題牽涉範圍廣泛,宜先釐清問題內涵,並針對各部會已有初步共識部分儘速設法予以放寬。另還有超過20歲的在台有戶籍國民海外出生第二代設籍、就讀海外僑校中國大陸籍學生赴台就學等問題也需妥善處理,方符合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留用優秀境外人才,以挹注國家發展需要的政策。

陳委員長也以中華奧會副主席身分前往仁川亞運月光體育館為我國選手加油,並見證舉重選手許淑淨破世界紀錄、勇奪金牌的光榮時刻。他親往選手村、射擊比賽場地向得獎選手道賀,勉勵選手展現實力爭取佳績。

同行者還包括考試院前院長關中、教育部部長吳思華、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等貴賓,陳委員長也與吳思華就共同推展僑教廣泛交換意見,以鞏固海外僑校永續發展基礎。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