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樂善好施 黃行德 大愛改變世界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9/24
發佈時間:2014/09/24
點閱數:2937
2014/09/24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駐法代表呂慶龍參觀僑務委員黃行德的公司並合影。
黃行德擔任建國100年歐洲聖火薪傳典禮主席,表達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僑務委員黃行德移民法國前,在台灣華邦電子公司擔任經理,當時歐洲即將統合為單一市場,個人電腦極具發展潛力。經慎思熟慮,黃行德於1991年偕同太太曾金華移民法國巴黎,成立Asialand電腦公司,批發資訊產品。他憑藉著專業知識和熱忱服務,迅速在大巴黎地區建立良好商譽,成為台商在法國創業楷模。

黃行德曾任法國台灣商會4屆會長,並在2005年擔任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2011年的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對擴展商會海外版圖、提升全球影響力貢獻良多。

身為華碩電腦在法國的代理商,黃行德認為,自己販售的不僅是資訊產品,更是MIT的金字招牌。因此只要駐法國代表處在當地主流社會辦理台灣行銷相關活動,他均主動參與、積極支持。

基於對國家的深厚情感,黃行德的公司大量僱用台灣鄉親,協助僑胞在異鄉安身立命。此外,每逢國內遭逢天災,黃行德都不忘賑濟。2003年間台灣爆發嚴重的SARS疫情,他立刻捐贈2萬個口罩,傳為美談。不勝枚舉的慨捐事蹟,在法國僑界廣為頌傳,對黃行德而言,助人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忙碌工作之餘,過去黃行德也享受醇酒美食、打高爾夫球,不過這些習慣最近有了調整。由於好友鄭龍師兄在歐洲致力推展慈濟基金會業務,黃行德接觸慈濟慈善活動後,人生觀徹底改變。

他了解,捐助善款只能救急,普及善行才能改變世界。只要對眾生萬物心存感恩、將善念推己及人,便可逐漸消弭天災人禍、造福人群。由於一夕轉念,黃行德目前長期茹素,並投身慈濟志工行列,走入人群以發掘人間菩薩,實踐「大愛」信念。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