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服務僑社 林映君 傳播台灣觀點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9/24
發佈時間:2014/09/24
點閱數:1016
2014/09/24
僑務委員林映君每年均參與紐約僑教中心主辦的僑界新春團拜活動,各大社區活動均可看見她的身影。
林映君在各種場合皆展現關心台灣、服務同鄉的精神。
僑務委員林映君於1980年代移居紐約。她秉持愛鄉愛國的信念在異地為自己打拚、為同鄉服務,多年來在僑社建立良好口碑。

在美國經商多年,她深知在異鄉單打獨鬥的困難與無助,於是在1990年加入美華工商協會,希望結合眾人生活經驗及職場閱歷,創造資訊交流平台,協助新移民就業或創業,並融入當地社會。由於熱心積極,於2000年榮任美華工商協會會長。

林映君另在1994年加入紐澤西州台灣同鄉聯誼會,盼為台灣鄉親貢獻心力。經多年參與,獲得會員一致肯定,於2004年出任會長,復於2007年膺任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30屆總會長。

面臨全球金融風暴,林映君深覺僑胞應為提升國家動能盡一分力。因此從2007年11月起,在「紐約僑聲電台」製作並主持談話性節目「向左看、向右看、大家向前看」。

她在節目中抒發對台灣社會時事的看法,並提醒僑胞:大家來自同一個國家、同一片土地,必須更加團結,才對得起孕育我們的台灣。透過電子媒體,林映君與僑胞分享對台灣的熱情及期許,有效凝聚大紐約地區僑胞對中華民國的向心力。

久居美國,林映君深刻體會在高度民主的美國社會中,惟有參與政治才能改變現況。華人雖然在各行各業表現亮麗,卻未得到應有的重視,正因華人缺乏為自己發聲的民意代表。因此,只要有華裔移民參加地方選舉,林映君總是全力支持,期待華人在美國社會擁有一席之地,為自己的族裔發聲。

由於「時時關心台灣,處處服務同鄉」,林映君於2009年獲聘擔任僑務委員,肯定她的愛國心及台灣情,但責任伴隨榮譽,她期許未來一本初衷,為僑服務、為國盡心盡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