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殷實打拚 丁重誠 大馬創業楷模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9/24
發佈時間:2014/09/24
點閱數:3194
2014/09/24
僑務委員丁重誠日前帶領所屬公司同仁赴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捐款賑助高雄氣爆災民。
丁重誠受邀參加馬台經貿協會成立大會,與駐馬來西亞代表羅由中、馬國交通部副部長廖中萊、馬國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李芳信合影。
來自雲林縣台西鄉的僑務委員丁重誠擁有美國西太平洋大學企管碩士及博士學位。他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貢獻己力、回饋家國,擺脫普羅大眾對商人「在商言商」的刻板印象。

丁重誠1990年與友人合資,在馬來西亞的馬六甲發展造紙事業,並在這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中生根茁壯。當時,他開發馬國第一台2.5米高速瓦楞紙板機,改寫大馬紙業進程,並創造個人事業第一個高峰。從草創時期的小企業,到2007年成立鴻運有限公司,丁重誠已然成為大馬紙業一方之霸。

由於丁重誠致力繁榮大馬經濟和熱心回饋社會,馬六甲州元首先於1996年頒封DSM準拿督勛銜,復於1998年頒封DMSM拿督勛銜。

除了紙業,丁重誠精準的投資眼光更鎖定大馬蓬勃發展的地產業。2012年,他將台灣的地產集團引進大馬,藉由台灣的優良制度與企業文化協助大馬業者提升經營水平,並與優良建商合作行銷高品質房產。

多年來,丁重誠發揮自身影響力,積極推動台馬雙邊經貿交流,更不遺餘力照顧旅馬台商,因此榮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廿屆監事長及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

不忘本的丁重誠向來熱心公益,本著人溺己溺的情懷脤助鄉里,如今年高雄發生氣爆事件,丁重誠第一時間以所屬公司名義慨捐新台幣200萬元,傳為美談。他也重視台灣文化與華語文教育文的推廣,慷慨捐贈各類慈善活動及華校機構,實現旅馬僑胞傳承中華文化的心願。

「勇於做夢、敢於實踐」是丁重誠的人生觀,「化不可能為可能」則是他的座右銘。他以身為中華民國僑務委員為榮,無時不刻以奉獻服務自我勉勵。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