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護國旗 愛台灣 鍾維君 民主先鋒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9/17
發佈時間:2014/09/17
點閱數:2047
2014/09/17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傅正綱、僑務委員鍾維君與金山灣區僑界代表,歡迎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蒞臨北加州參訪。
鍾維君接受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表揚,獲傑出校友獎。
僑務委員鍾維君赴美留學之前,曾在台灣的電視台擔任過製作人、導播與編劇。為尋求更多可能,他轉換跑道改學會計,並取得聖約翰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在美國友邦保險公司(AIG)任職。鍾維君也是一位水墨畫家,對山水、花鳥、人物均有涉獵。

他之後在舊金山成立全球保險經紀公司,服務中華民國駐美單位、銀行、跨國企業等各行各業。但最為人稱道的是,他為全美中文學校精心設計保險方案,保障海外華裔青年安心研習中華文化。

1995年至1996年間,中國大陸多次以軍事演習和導彈試射恫嚇台灣,試圖左右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選情。時任北加州大專校友聯合會總會長的鍾維君,不畏強權,聯合全美僑學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

1999年,台灣遭逢921大地震,災情慘重,他立即邀請台灣演藝人員赴美義演,募款賑災,表現出扶弱濟貧、關懷鄉里的人道情懷。

2013年舊金山駐美中華總會館發生移旗事件,擔任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常委、中央委員及海外部副主任的鍾維君,與僑、學界同聲譴責,並重申堅定表達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場。

鍾維君目前也是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會長,每年雙十國慶都主辦遊行及升旗典禮。建國100年時在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舉辦全僑慶祝活動,尤其值得大書特書,真可謂愛國不落人後。

2013年,鍾維君向各界募款,並捐出個人全數水墨畫作品義賣,以籌措經費辦理大型國慶遊行。遊行當天鑼鼓喧天,中華民國國旗滿城飄揚,全僑同慶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的生日。

鍾維君表示,台灣歷經嚴峻挑戰,逐步落實民主制度,全球僑胞都應珍惜、支持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言談之間,流露出儒生忠黨愛國的情操。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