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鄧子亮 熱心助人 鄉親橋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8/27
發佈時間:2014/08/27
點閱數:1524
2014/08/27
僑務委員鄧子亮陪同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參加泰國暹羅代天宮活動。
鄧子亮陪同陳委員長視察當地僑校,並與學生合影。
旅居泰國數十載的僑務委員鄧子亮,回憶起服務鄉親以來記憶最深刻的事,就是在2000年協助台灣的郭老先生在泰國找到失散60年的弟弟。郭老先生因為時代戰亂,造成兄弟骨肉分離一甲子,卻在鄧子亮的用心協助下,60年後兄弟再度重逢,讓一樁由時代戰亂所造成的憾事,能以團圓收場,僑社傳為美談。

長期投入泰國僑社工作的鄧子亮,曾擔任多個僑團的幹部,2002年他接任泰國鄧氏宗親會理事長時,有鑒於成立40年的宗親會會館地基,與面鄰的主要街道竟然落差一公尺之多,鄉親出入會館相當不方便,於是他在上任後立即著手籌劃整修及進行舖路填土工程。但所需經費達300多萬泰銖,鄧子亮推動宗親會副理事長、理事及鄉親與泰華僑領共同集資贊助,會館整修工程因而順利完成。此後幾年,當曼谷市區遭逢嚴重水患,泰國鄧氏宗親會會館在提早做好準備下,均未造成重大損失,鄧子亮的眼光和付出,受到宗親會成員的高度肯定,也為僑社樹立了一個良好的榜樣。

鄧子亮2006年在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理事長任內,發現每次開會經常僅有不到百位來自台灣的會員參加,深深感到若要在泰國經營社團,絕不能劃地自限,因此積極聯絡奔走,透過當地僑團代表的協助,加入泰國客家八兄弟聯誼會,讓台灣客家同鄉融入泰國傳統僑社,也更凝聚泰國華人的力量。

秉持著用心經營僑社團體、時時掛念服務鄉親、努力推展客家文化及積極推動泰國僑教工作的服務原則,鄧子亮衷心期盼台商及鄉親在泰國能夠真正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希望在泰華僑社的齊心開拓與付出下,讓世世代代的台灣子弟能夠順利在泰國發展並成長茁壯。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