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華文教材小組 緬甸示範教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6/02/03
發佈時間:2016/02/03
點閱數:1807
2016/02/03
僑務委員會新編華文緬甸版教材示範教學小組,包含「華文-緬甸版」教材主編羅秋昭教授、編輯委員胡曉英、泰華文教中心副主任蔣翼鵬與僑委會僑教處專員林冠宏一行人於1月26日至29日在緬甸眉苗、曼德勒(圖)、密支那與仰光進行示範教學,4場示範教學共計超過200位當地中小學教
僑務委員會新編華文緬甸版教材示範教學小組,包含「華文-緬甸版」教材主編羅秋昭教授、編輯委員胡曉英、泰華文教中心副主任蔣翼鵬與僑委會僑教處專員林冠宏一行人於1月26日至29日在緬甸眉苗(圖)、曼德勒、密支那與仰光進行示範教學,4場示範教學共計超過200位當地中小學教
僑務委員會新編華文緬甸版教材示範教學小組,包含「華文-緬甸版」教材主編羅秋昭教授、編輯委員胡曉英、泰華文教中心副主任蔣翼鵬與僑委會僑教處專員林冠宏一行人於1月26日至29日在緬甸眉苗、曼德勒、密支那與仰光進行示範教學,4場示範教學共計超過200位當地中小學教師參加。

示範教學由羅秋昭與胡曉英指導與會教師如何利用教師手冊教導學生,包括導讀、教學重點、教學建議,以及說明新編教材架構,每冊12課,每4課有一個複習。新編教材為緬甸地區專屬教材,內容包括世界最大的書在曼德勒、茵萊湖的水上人家、大象林旺的故事、木雕的宮殿、柚木橋等等。教材特色包括每冊有3篇與緬甸相關的課文、文字採用橫排方式呈現、每課有對話練習、每課生字有正體字與簡化字並陳等。

參加培訓教師對於新編教材課文選材能夠結合日常生活議題及納入緬甸風土民情、地理文化等內容表示肯定,認為有助於學生對緬甸的了解及提高學習的興趣,另外每課都有對話練習,可以加強學生說華語的能力。培訓教師們相當感謝僑委會對於緬甸僑教的用心、關心與細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