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葉清玉 努力為台發聲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7/30
發佈時間:2014/07/30
點閱數:1164
2014/07/30
僑務委員葉清玉出席台灣婦友會舉辦的布袋戲巡迴教學活動。
葉清玉在雪梨僑界慶祝中華民國一○三年元旦開國紀念大會中致詞。
僑務委員葉清玉移民雪梨已20多年,自1994年加入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開始,20年來熱心服務僑團,從未間斷。

葉清玉曾擔任澳洲台灣婦女聯誼會副會長、澳洲台灣同鄉會副會長、國際傑人會澳洲總會第5屆總會長。2005年,她擔任僑委會綜藝訪問團雪梨表演晚會總召集人,翌年,她在全僑民主和平聯盟雪梨支盟第3屆理事長任內,組團赴澳洲首都坎培拉遊說聯邦國會議員協助支持我國加入WHO組織。

2007年,葉清玉再度擔任僑委會派遣的「原住民藝術訪問團」雪梨演出總召集人,同年號召來自坎培拉及雪梨僑胞500多人,在雪梨市政府前為台灣發聲。此外,台灣發生八八水災時,葉清玉本著長期對台灣的關懷,在雪梨地區發起賑災募款餐會。

2010年,葉清玉在雪梨地區舉辦僑委會中餐廚藝巡迴講座中秋美食節活動,翌年,她擔任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我愛地球」繪畫比賽總執行長,也曾兩度擔任雪梨地區慶祝雙十國慶活動籌備會總召集人。雪梨地區大型活動,幾乎都可以見到她熱心穿梭其間的身影。

除積極參與僑界活動,葉清玉經常號召住在雪梨的鄉親參加澳洲主流社會活動,同時熱心公益參與慈善活動,如支持慈濟募款活動、發起賑災募款晚會或到養老院慰問老人等,熱心公益的她,曾多次榮獲中華民國和澳洲政府的表揚及感謝狀。

2013年,葉清玉獲聘為僑務委員,同年還獲聘為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多元文化諮詢委員會—台灣組特別顧問。葉清玉不但家庭美滿、子女有成,她為人更是和藹可親、熱心助人,她的人緣極佳,與不同政黨、社團及宗教團體都維持良好關係,促進僑社團結和諧,備受僑界肯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