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張正義 扮演僑社棟樑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7/30
發佈時間:2014/07/30
點閱數:2123
2014/07/30
僑務委員張正義與中華隊在獲得2013年世界青少棒聯盟大賽冠軍後合影。
張正義與101年國慶文化訪問團合唱中華民國頌。
移民美國密西根州30餘年的僑務委員張正義,任職於美國底特律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凡是當地華人社團的活動,他總是全力以赴、不落人後。由於他待人親切誠懇,處事公正,密西根僑界近幾年來團結和諧,無論大小事務,社團都能不分彼此、分工合作,以致各項活動都獲得圓滿成功。

底特律是世界有名的汽車城,幾家著名汽車公司的總部都在這裡,而居住在此的僑胞,也大多從事與汽車業有關的工作,聯結台灣汽車工業與美洲廣大市場。

張正義曾於2004年及2006年兩度擔任密西根國建會會長,任內每年安排專家學者返台輔導業界,引進台灣製造業界赴底特律與當地廠商交流,更成功舉辦大型的汽車及零組件展覽,邀請3大車廠高級主管及零件供應商前往參觀,為台灣業界打開知名度與商機。

2010年8月,睽違多年的中華青少棒代表隊,重新來到位於密西根的泰勒,參加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張正義偕同僑界人士熱情接待中華小將,各場比賽均到場搖旗吶喊,竭力為中華隊加油,最終中華隊贏得世界盃冠軍,當頒獎現場播放出中華民國國歌,僑心無比振奮。

2012年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開幕典禮時,張正義帶領由僑委會贈送密西根僑界的2頭獅子和全體與賽隊伍進場,在全場觀眾目光注視中,為台灣做了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

此外,張正義更是不遺餘力推廣僑教工作,他曾擔任中文學校校長、密西根僑教聯誼會會長,除了行政工作以外,更致力於與主流學區的互動,達到僑校與主流結合的目的。多年來,張正義本著犧牲奉獻、無私無我的精神,為僑界與社區服務,同時不忘提拔新人,為僑界注入新血,讓僑社永續發展,可說功在僑社。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