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楊玉鳳 僑界女中豪傑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7/23
發佈時間:2014/07/23
點閱數:4021
2014/07/23
僑務委員楊玉鳳代表越南台商總會捐贈越南廣南省風災賑助款。
楊玉鳳代表越南台商總會捐贈莫拉克風災賑助金。
在越南台商界的大大小小的活動中,總是可以看到1位帶頭做事的大姐,那就是曾任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0、11屆總會長的僑務委員楊玉鳳。

楊玉鳳於2000年到越南蜆港投資,設立偉聖興營造建築有限公司,由於個性剛毅率直,被眾多台商朋友譽為「女中豪傑」。她天生外向,善於交際,使她獲得廣大越南台商的支持,擔任越南台商總會總會長職務,也成為該會創會以來首位女性會長。

楊玉鳳在2009年接任總會長時,剛好碰到全球金融風暴,她及時向各分會傳達越南有關應對金融風暴的政策,為會員組織安排相關專題講座,讓金融風暴時期的越南台商緊密團結因應難關,彼此分享創業經驗,守望相助,攜手度過金融風暴。

越南約有5萬台商,但因為當地的醫療水準與台灣還有相當大的落差,台商不太願意在當地的越南醫院就醫,當地外國醫院收費又非常昂貴,台商一直希望能有台灣醫院前往越南設立,協助照顧旅居越南的台灣民眾。楊玉鳳因此與平陽台商會會長促成彰基醫院與胡志明市醫大附設醫院合作,雙方簽署具體的合作計畫,包括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設醫學中心新建的大樓將邀請彰基醫院參與,針對越南台商以及外籍人士提供醫療照護,以及未來該院將陸續派遣醫師、護理人員以及行政管理團隊前往彰基醫院取經。

楊玉鳳常說,每個人都是1盞燈,但別忘了加上1層燈罩,它雖然會減弱亮度,卻足以增添光彩。她認為,領導人如果能把自己管理好,自然能夠領導別人,所以,領導者必須忘卻自己的豐功偉業,不斷自我超越,激發組織成員的向心力與熱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