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立院外委會審查僑委會主管基金預算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5/11/25
發佈時間:2015/11/25
點閱數:438
2015/11/25
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信世昌。
立法院第8屆第8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審查僑務委員會主管的莊守耕公益基金、受理捐贈僑生獎助學金基金、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等105年度預算,由召集委員黃偉哲擔任主席,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信世昌代表偕常務副委員長呂元榮與相關處室主管、海華基金會董事長吳松柏及信保基金董事長宮文萍列席報告。

出席委員蔡錦隆、江啟臣、黃偉哲、蕭美琴、林郁方、陳鎮湘、詹凱臣、邱志偉及許添財,分別提出信保基金513專案貸款情形、債權追回績效及承保概況、海外華語文志工教師培訓、向僑界捐助募款的可能性、基金孳息減少影響獎學金發放人數等質詢,信世昌、吳松柏及宮文萍一一說明答覆。

此外針對法國巴黎的恐怖攻擊事件,立委也詢問僑委會緊急聯絡機制,信世昌詳細報告僑委會得知事件後的處理情形及目前建置的緊急通聯網概況。

隨後,經出席委員逐案處理預算及提案審查完竣,兩項信託基金的審查報告將函送財政委員會彙送院會審理,兩項財團法人預算則提報院會審查。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