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洋洲臺僑暨華僑團體 墨爾本開年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23
發佈時間:2014/04/23
點閱數:2048
2014/04/23
大洋洲臺僑暨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三十一屆年會在澳洲墨爾本盛大召開,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出席致詞,並與出席貴賓及大洋洲地區僑領合影(圖)。
大洋洲臺僑暨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三十一屆年會在澳洲墨爾本盛大召開,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圖)出席致詞,並與出席貴賓及大洋洲地區僑領合影。
陳委員長拜會墨爾本佛光山爾有寺。
陳委員長(坐者中)與出席雪梨僑界座談會的僑領合影。
陳委員長(坐者左五)在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召開僑務座談會。
陳委員長(中)訪視雪梨地區僑務顧問吳進昌(右一)所經營的企業。
大洋洲臺僑暨華僑團體聯合會第三十一屆年會18日至19日在墨爾本盛大舉行,來自帛琉、澳洲雪梨、布里斯本、墨爾本、阿德雷得及伯斯、紐西蘭奧克蘭及基督城等大洋洲僑團代表約200人出席,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與總統府資政陳18日也特地前往與會。陳委員長並在當晚主持晚宴,歡迎與會代表及感謝年會召集人王桂鶯僑務委員等人的辛勞。

年會19日開幕,陳委員長、陳資政、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正勝、駐澳代表張小月、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翁瑛敏及維多利亞州參議院主席Bruce Atkinson、眾議員Hong Lim等主流政要都踴躍出席。

年會中心議題為「群策群力,營造僑務新藍海」,除邀請陳資政以「台灣經社發展的昨日、今日、明日」為題專題演講,並達成9項決議,也通過大會聯合聲明及上 總統致敬電,同時決定下屆年會2016年在雪梨召開。

陳委員長訪澳期間並訪視僑社,20日首先訪視墨爾本社團聯合服務中心,並召開僑務座談會,緊接在拜會慈濟墨爾本辦事處及佛光山爾有寺後,搭機前往雪梨訪問。

21日在總統府黃國策顧問與駐雪梨辦事處處長周進發陪同下,訪視台商吳進昌僑務顧問及林柏梧所經營的企業,肯定他們以台灣精神在海外發展獲得的卓越成就。接續視察雪梨僑教中心,主持雪梨地區僑務榮譽職人員及青年代表座談會,與70多位僑領意見交流,並頒發15位新任及續聘的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

隨後搭機返台,訪視行程圓滿結束。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