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吳來蘇致力培育僑青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23
發佈時間:2014/04/23
點閱數:1721
2014/04/23
僑務委員吳來蘇與出席2013年泛美中華會館年會晚宴的貴賓合影。
吳來蘇以芝加哥102年國慶活動籌備委員會總幹事身分,出席雙十國慶海華運動會籌備會。
帶著年輕人的夢想與衝勁,芝加哥地區僑務委員吳來蘇25歲隻身從台灣赴加拿大多倫多留學,學成後前往美國芝加哥開拓自己的人生,經過10多年的辛勤奮鬥,終於在貨物運輸事業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吳來蘇為凝聚同樣由台灣赴美創業及經營事業的台商力量,與幾位芝加哥地區台商共同籌組成立芝加哥台美商會。商會長期以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時常協助駐芝加哥辦事處及芝加哥僑教中心辦理各項活動。

雖然離開台灣40多年了,但吳來蘇仍然時時刻刻關心台灣,對生養他長大的台灣故鄉,提供即時必要的協助。2009年南台灣受到八八水災重創時,他就立即慷慨捐出1萬美元,並呼籲台商會會員積極響應捐款賑災,為台灣災民盡1份心力,協助政府進行災區重建。

在芝加哥當地,吳來蘇也積極從事主流社會公益活動,2005年卡崔納颶風侵襲紐奧良時,他就熱心慷慨捐款賑災。他相當重視提升台灣青年的國際視野,響應國際領袖基金會(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ILF)培育國際青年的計畫,在芝加哥成立國際青年領袖基金會,並擔任創會會長,長期資助培育台灣國際青年的工作。

吳來蘇一直熱心參與並支持贊助芝加哥的僑社各項事務,在芝加哥僑教中心新址籌建時提供贊助,讓中心能夠有更好的環境與設備,為僑胞提供完善的服務。他也是首屆芝加哥地區國慶籌備委員會總幹事,統籌協調活動的規劃與執行,樹立凝聚僑心及展現海外僑胞愛國的良好典範。

儘管吳來蘇對僑社的貢獻芝加哥僑界有目共睹,但他總是謙虛地表示,這些都是身為海外僑胞所應該做的事,不值得一提,他仍將繼續盡一己之力服務僑社,回饋台灣。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