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美加東辦理情形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各地區參訪見習成果
上架日:2017/11/06
發佈時間:2017/11/06
點閱數:2857
2017/12/19
波士頓 (辦理時間:8月1日~8月7日)

波士頓是美國最古老、最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城市之一,搭僑計畫學員們走訪自由步道以追尋美國獨立戰爭歷史,另安排參訪布朗大學、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麻省理工學院等,悠遊在美麗校園中。7天見習活動中除介紹及拜會傳統僑社外,亦安排與青年僑團成員座談、參加僑教志工培訓、紐英崙中文夏令營結業成果展及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年會,透過這一週的見習與參訪,使參與學員認識僑務工作的重要性,同時更加瞭解海外僑胞鄉親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

    搭僑計畫波士頓組團體照
    學員與僑領及寄宿家庭合影
    學員參加波士頓地區僑務工作座談會
    團員至波士頓僑教中心見習
紐約 (辦理時間:7月31日~8月6日)

搭僑計畫紐約組15位學員全程參加中心所安排活動,除拜會駐處及中心外,並前往參訪法拉盛市政廳及僑商企業,參觀中央車站、時代廣場、可樂娜公園、皇后區植物園,欣賞百老匯音樂劇,與紐約中華公所、龍岡親義公所、中華總商會及紐約臺灣青商會等僑團進行交流,學員們7天認真學習,獲得僑界好評。

    搭僑計畫紐約組團體照
    團員於花旗球場前合影
    學員參加美東僑生聯誼會
    學員拜會紐約龍岡親義公所參與座談
華府 (辦理時間:7月23日~7月29日)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是美國首都,位於美國東岸,是大多數美國聯邦政府機關、與各國駐美大使館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美洲國家組織等國際組織總部的所在地,並擁有為數眾多的博物館與文化史蹟。
搭僑計畫學員有幸透過僑領的引見,深度導覽及參觀國會山莊、國會圖書館和航太博物館;參訪雙橡園及駐美代表處,深入瞭解全方位的外交運作及具使命感的駐外工作;見習中文學校聯誼會夏令營活動,對於海外致力推動華文教育及傳承臺灣文化之用心,有更深一層的感動;期間多次與僑領們及寄宿家庭之互動交流,瞭解僑胞們遠離家鄉在異地打拼的辛苦歷程,同時仍保有愛國愛鄉的情懷,這股對工作及僑社的努力及熱忱,深深打動學員們的心,期許未來向他們看齊。

    搭僑計畫華府組團體照
    學員與寄宿家庭及華府僑教中心陳主任世池及王副主任怡如合影
    學員參觀航太博物館
    學員參與僑界座談餐會
多倫多 (辦理時間:8月22日~8月28日)

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多倫多組於8月底前往當地見習,期間拜會傳統、新興及臺籍不同屬性之僑團,亦參觀臺商企業,參訪安大略美術館、Knox college、尼加拉大瀑布等地,並參與臺灣文化節開幕式及音樂會,所有學員滿載加東之行多元體驗及寄宿家庭情誼,順利返臺。

    搭僑計畫多倫多組團體照
    團員參訪慈濟基金會多倫多支會
    團員拜訪正新輪胎公司
    團員拜訪僑營企業文華餐廳邱董事長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