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第十屆全球華網教研會圓滿閉幕 僑委會頒論文發表證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17/06/26
發佈時間:2017/06/26
點閱數:1655
2017/06/26
第十屆全球華網教研會昨天閉幕,由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左)頒贈53篇論文發表證書。
主任秘書張良民(中)與受贈論文發表證書者合影。
主任秘書張良民(中)與受贈論文發表證書者合影。
主任秘書張良民(中)與受贈論文發表證書者合影。
主任秘書張良民(中)與受贈論文發表證書者合影。
主任秘書張良民致詞時感謝海外僑校、華校,如銀河系中繁星點點,因為每一顆繁星持久恆亮,才使能銀河發光發亮。

第十屆全球華網教研會圓滿閉幕 僑委會頒論文發表證書
由僑務委員會主辦的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ICICE)6月25日在臺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閉幕典禮,現場首先播映「看見臺灣II」預告片向導演齊柏林致意,接著由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頒贈53篇論文發表證書後圓滿結束。「齊柏林用生命在拍電影」張良民表示,「看見臺灣」代表立足臺灣、放眼世界、創造未來,而ICICE亦是如此,華語教育與僑民教育一直是僑委會最重要的工作,長久以來一代接一代,對僑教的努力與承諾,念茲在茲,只會做得更多,不會減少。 他提到,許多移居海外的家長,為了孩子投身其中,資深的專業者帶領不斷投入的新血,讓海外華語文教育工作一棒接一棒,不斷地前進,與時俱進,僑委會在這個領域裡面,和大家一起努力,他感謝海外僑校、華校,如銀河系中繁星點點,因為每一顆繁星持久恆亮,才使能銀河發光發亮。
今年共發表53篇論文,投稿者來自全球16國,當中「各國教學實例分享」、「僑校運用數位輔助教學的新概念」及「華語文教學之創新」等三議題深受華語文教學工作者重視,由發表內容可發現,華語文數位教學趨勢已經從追求科技運用的階段邁向「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設計。
ICIC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net Chinese Education)為引領世界華文數位教育趨勢的國際平台,每兩年舉辦一次,吸引全球華語教學人士踴躍參與。今年大會主題「資訊科技融入華語文教學之創新與展望」,期許能將臺灣特有傳統悠久的文化、進步的資訊科技、民主多元的教學理念等元素加以整合,有效運用,並留傳給下一代。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