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懸壺50年 密西根張正暘獲華光獎章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1/01
發佈時間:2014/01/01
點閱數:1155
2014/04/16
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葛葆萱(右)在底特律臺灣商會年會中代表頒贈「華光獎章」給僑務委員張正暘。(美國世界日報提供)
僑務委員張正暘(左)返台為成立台灣泌尿小兒科奔波,並拜會副總統吳敦義(右)。(美國世界日報提供)
密西根州著名泌尿外科權威醫師張正暘僑務委員日前返台為成立台灣泌尿小兒科奔波,同時拜會副總統吳敦義就醫療教育發展侃侃而談。

在美國懸壺濟世50年的張僑務委員,去年12月獲頒僑委會最高榮譽「華光專業獎章」,由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葛葆萱在底特律臺灣商會年會中轉頒,密西根僑界無不以張僑務委員的傑出優秀為榮。

張僑務委員表示,他是在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陪同下拜會吳副總統,由於他與吳副總統都當選過中華民國10大傑出青年,因此談話格外投緣。吳副總統對於張僑務委員提倡在台灣設立小兒泌尿外科,並藉此訓練專門人才一事,表示十分贊同,他也希望各界能夠攜手合作,早日達成這項理想。

張僑務委員說,這次他自費帶著2位優秀泌尿外科醫生回台,主要希望為在台灣設立泌尿小兒科催生,同時支援台灣泌尿科協會舉辦的泌尿科技講習會。此行分別在台北及台中舉行專題演講,與台灣執業醫師,分享他在專業領域上的最新資訊。此外,張僑務委員也計畫協助台灣醫師赴密大醫學院研習,為台美泌尿醫療界搭起合作橋樑。

僑委會頒發的「華光專業獎章」甄選資格嚴謹,張僑務委員的獲選讓密西根僑界引以為榮。張僑務委員以醫術高超在美國醫學界備受尊重,除捐款百萬回饋密大母校資助後進,他也是密西根大學泌尿小兒科及泌尿研究中心催生人,被尊為泌尿小兒外科之父。早自1968年起,張僑務委員便無私傳授泌尿外科手術給台灣醫學界,儘管已高齡80,他仍為在台灣成立泌尿小兒科,救治天生有缺陷的小朋友奔波努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