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好孕兆 貓頭鷹成杉林大愛圖騰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1/21
發佈時間:2014/01/21
點閱數:906
2014/04/16
貓頭鷹在布農族象徵好孕兆,為數不少的那瑪夏布農族居民遷住到杉林大愛園區,從此貓頭鷹成了大愛園區的吉祥物。(中央社提供)
布農族的傳說中,貓頭鷹象徵好孕兆!為數不少的那瑪夏布農族居民遷住到杉林大愛園區,從此貓頭鷹成了大愛園區的吉祥物。

杉林大愛園區正舉行「貓頭鷹的家」文物展,有各式木雕、陶塑、鐵雕的貓頭鷹,維妙維肖的貓頭鷹吸引了遊客的目光。

潘琍妤在杉林原住民文化公園展示中心手做貓頭鷹布偶,大大小小的貓頭鷹布偶有鑰匙圈、手機吊飾,也有手提布包,都彩繪了貓頭鷹娃娃。

會場上還有企業家尹衍樑收藏的貓頭鷹飾品,一根根不鏽鋼湯題鐵鑄而成的貓頭鷹擺飾,更豐富了展場的內涵也增添光彩。

布農族人視貓頭鷹為幸運吉祥動物,尤其具有好孕的象徵。潘琍妤說,布農族人只要看到貓頭鷹棲息在某家人的屋頂,數日後這家人必定有人懷身孕,而且屢試不爽。

大愛園區住民大部分來自那瑪夏布農族,住民偏愛貓頭鷹,於是把貓頭鷹視為園區的幸運圖騰,透過手做商品,包括葫蘆燈、手做布偶和木雕品都有貓頭鷹圖騰,居民要一起打造大愛園區為「貓頭鷹社區」。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