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駐溫辦事處頒發FASCA志工服務書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4/01
發佈時間:2014/04/01
點閱數:2383
2014/04/16
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莊恒盛(第二排右三)與獲頒志工服務時數證書的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學員合影。(駐溫哥華辦事處提供)
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莊恒盛(立者右)在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志工服務時數證書頒發儀式中致詞。(駐溫哥華辦事處提供)
駐溫哥華辦事處3月26日頒發海外青年文化大使(Formosa Association of Student Cultural Ambassadors,簡稱FASCA)學員志工服務時數證書,由處長莊恒盛主持,並代表頒發給2013年8月至2014年1月間的志工服務時數證書給呂紹廣等33位學員,辦事處僑務主任楊修瑋、副主任李綺霞及慧穎文教基金會會長鄺宗明、老師呂秀穎、西北溫蘭馨社會長黃宗芹等諮詢導師都在場觀禮。

莊處長期勉青年志工拿到證書後,責任更重大,要繼續服務社區,融入社會,在加國社區嶄露頭角,擔任台加社群間的橋樑,促進雙邊交流。

加西地區自2012年起配合僑委會辦理「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2年來分別培訓28位及40位14至18歲華裔青少年,透過文化實作、領導能力、團隊協作、服務態度及文化導覽等豐富課程,讓學員在認識中華文化的同時,也學習到活動規劃、發揮團隊精神及領導才能,並藉由語言優勢,往後能擔任華僑社群及加國社群的。

青年志工學員在結訓後加入海外青少年文化大使協會,在鄺會長、呂老師及黃會長等諮詢導師指導下,這2年來不斷參與社區服務擔任志工,在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國慶活動、文化營活動及主流社群活動中推展中華文化,共同完成社區服務及擔任文化大使的任務。

2014年培訓班課程將在6月28日至30日舉辦,歡迎14至18歲華裔青少年參加。當天到場授證的11位青年志工包括余昕融(Cindy Yu)、蔡昕詠(Nina Tsai)、吳沄蓁(JessieWu)、黃尹泰(Ted Huang)、鄺倫屴(Alan Kuang)、呂紹廣(Gordon Lu)、楊霽苒(Zoe Yang)、萬擎(Jerry Wan) 、金唯純(Daphne Chin)、陳映里(Elly Chen)及李宛儒( Angela Lee)等。

另外還陳冠文(Timmy Chen)、陳平軒(Darry Chen)、陳修得(Hugh Chen)、陳育德(Victor Chen)、黃群淮(Morris Huang)、劉予恩(William Liu)、吳景銓(Charlie Wu)、楊卓勳(Kevin Yang)、陳因因(Eilleen Chen)、池勻(Phoebe Chih)、朱婉瑀(Nika Chu)、郭育嘉(Tina Kuo)、林琳(Angela Lin)、孫詠慈(Vanessa Sun)、唐允昕(Catherine Tang)、唐允維(Venus Tang)、唐允芃(Karen Tang)、王詩閔(Irene Wang)、吳富琳(Coco Wu)、楊宛林(Megan Yang)、楊祉軒(Emily Yang) 、蔡佳臻(Wendy Tsai)及Angela Lin等22位青年志工獲頒證書。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