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比利時春宴 謝台僑高雄氣爆捐款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3/03
發佈時間:2015/03/03
點閱數:1425
2015/03/03
比利時僑界2月23日晚間齊聚布魯塞爾,歡慶羊年到來。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代表董國猷(右)代表僑委會,頒發獎狀給張志康,感謝他在高雄氣爆時發起捐款,協助災民。獎狀由張志康胞妹(中)代為領取。(中央社提供)
比利時僑界2月23日晚間齊聚布魯塞爾,歡慶羊年到來。僑務委員會也特別頒獎狀給僑務顧問張志康,感謝他在高雄氣爆時發起捐款,關懷同胞。

雖然比利時的台僑不多,但2月23日的僑宴仍有多達280多位僑胞從比利時各地趕來布魯塞爾,共同歡慶農曆新年的到來。

駐歐洲聯盟兼比利時代表董國猷致詞時表示,羊年象徵和平,和平也是大家最共同期盼的未來。日前一項調查顯示,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國家第2位,正代表台灣的安定與和諧。

董國猷也說,儘管去年的地方選舉,執政黨敗選,但後面的發展卻讓大家驚豔,因為台灣社會祥和、平靜的接受選舉結果,這正代表中華民國在民主化的過程中更向前邁進。

而過去多年來,董國猷說,比利時僑胞一向不分藍綠,為台灣、為國家共同努力,彼此尊重。明年台灣將面臨總統與國會選舉,希望比利時僑界和諧共處的氣氛能繼續下去,並擴延到其他地方。

董國猷在僑宴中也代表僑委會,頒發獎狀給張志康,感謝他在高雄氣爆時發起捐款,協助災民。獎狀由張志康胞妹代為領取。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