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嘯台灣捐愛 日本名取市代表謝路竹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1/28
發佈時間:2015/01/28
點閱數:653
2015/01/28
日本宮城縣商會理事長櫻井廣行(右)等人,23日下午由外交部人員陪同,拜訪路竹會長劉啟群(右二),感謝311地震時,台灣伸出援手。(中央社提供)
日本宮城縣商會理事長櫻井廣行等人,23日下午由外交部人員陪同,拜訪路竹會長劉啟群,感謝三一一地震時,台灣伸出援手。

名取市為日本宮城縣中央地區的市,位於仙台市東南方。仙台機場位於名取市。三一一地震時,當地為重災區,許多區域浸泡在海水中,大地震至今,仍在許多人心中留下創傷。

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台灣各界發揮人道救援,踴躍捐輸愛心。路竹會長劉啟群,攜帶台灣民眾的愛心捐款,由中華民國駐日本代表處安排,將捐款交給代表接受的宮城縣名取市長佐佐木十一郎。

宮城縣商會理事長櫻井廣行23日下午,偕同日本國立大學法人和歌山大學客員教授杉山幹夫、東京大學教授田中秀幸,在中華民國外交部人員陪同下,拜訪劉啟群,感謝台灣在日本海嘯時,發揮愛心。

劉啟群除了關心名取市的災後復原狀況表示,當地冬季氣候嚴寒,將增送2000公斤的精緻木炭,以及提供2個40呎貨櫃的香杉、檜木,作為公共建設與復原。

櫻井廣行表示,相當感謝台灣無私的愛,此行,原是要感謝當年台灣的付出,未料,又有收穫,回日本時將向名取市長報告,將善加利用這些建材。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