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國發會研習營 毛治國鼓勵資訊公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1/27
發佈時間:2015/01/27
點閱數:852
2015/01/27
行政院24日舉辦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院長毛治國(前左)致詞時要求閣員要有不同的思維,加強與網路世界溝通;各部會首長、次長共約百人在台下聆聽。(中央社提供)
為增進政府團隊對網路趨勢的了解,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行「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行政院長毛治國致詞指出,行政團隊應主動公開資訊讓全民檢驗,並加強網路輿情分析。

行政院院長毛治國24日出席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時表示,行政團隊面對網路世界必須有不同的思維,才能使施政更貼近民眾的想法。

毛治國提出因應的3大重點,第一是政府資料開放不只是一種技術,更是一種心態,藉由主動公開資訊讓全民檢驗與運用,院長並以禽流感事件農委會因應作法為例,可增進民眾對政策的瞭解。

第二是行政團隊應加強網路輿情分析,設法了解其想法,並據以回應網友意見。

毛治國最後提到,行政團隊也應該借重網友長才,擴展雙邊合作關係,提高服務民眾品質。

毛治國期勉透過研習營專家的經驗知識分享與交互討論,可以激發出新的想法、新的體驗,期望可以擴大施政的內涵及成效。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