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閣員網路特訓 張善政:可打100分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1/27
發佈時間:2015/01/27
點閱數:692
2015/01/27
行政院24日為逾百名官員舉辦網路特訓,副院長張善政(中)會後表示,反應非常熱烈,第一次沒有看到官員打嗑睡,可以打將近100分滿分。(中央社提供)
行政院24日為逾百名官員舉辦網路特訓,副院長張善政會後表示,反應非常熱烈,第一次沒有看到官員打嗑睡,可以打將近100分滿分。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各部會正副首長逾百人,變身為學生,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聆聽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Richi里斯特資訊董事長戴季全等講師演講。

張善政24日傍晚受訪時表示,有一位部會首長說聽完大部份感覺很Shock(衝擊),他稍微看了一下「第一次沒有人打嗑睡」,很多人跑過來說辦的很不錯,他自已邊聽演講也記了一張小單子,有10多個靈感,從大家熱烈回應來看「若要打分數的要,應該快滿分100分」。

除了官員聽課之外,也有講師當場提建議,希望官員年齡能降低,這樣跟網路世代能較接近。張善政說幽默回應,「都生出來了,不能改變自己年齡」,但也同意任用幕僚應可以朝與網路更有接觸的年輕人,會去評估人事法規更有彈性,放寬機要人員的任用資格。

研習營結束後,財政部長張盛和受訪表示,24日有震撼的感覺,才7年之間網路發展的如此快速,特別是智慧手機出現以後,他對網路世界變化快速很有感觸。

張盛和另說24日來演講的老師都很厲害,大家年紀輕輕,有人才28歲,但講話很有信心。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24日學習很多,更了解現在網路情況,對政務推動交換意見,能有一個新的工具或管道,感覺滿好的。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