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嚴明:磐石軍艦具跨時代意義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1/27
發佈時間:2015/01/27
點閱數:3110
2015/01/27
國防部長嚴明(左)23日在台灣造船公司高雄修船碼頭,主持磐石軍艦交艦典禮。(中央社提供)
海軍建造的新一代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23日交艦,未來將與「武夷軍艦」共同承擔海軍艦隊油彈補給任務,增強海上機動整補能量。(中央社提供)
國造新一代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23日交艦,國防部長嚴明表示,海軍現有「武夷軍艦」無法滿足任務需求,磐石軍艦相較武夷艦有跨時代進步,從設計到完工都是自力完成。

磐石軍艦在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高雄修船碼頭舉行交艦典禮,嚴明主持。

典禮現場降下台船旗幟,升上海軍軍旗後,象徵完成交艦儀式。儀式結束後,磐石艦駛向左營軍港。

嚴明表示,台船以支援國防建設為目標之一,幫海軍建造116艘各式艦艇,海軍僅有油彈補給艦武夷艦也是台船製造,但現階段已無法滿足海軍任務所需。

他說,磐石艦是在國艦國造政策下打造,具承先啟後跨時代意義,海軍最初就把新式船型、控制整補能力、環境保護法規、人道醫療和救援都納入設計規劃。

嚴明表示,磐石艦服役後提升海軍作戰能力,捍衛台灣周邊海域安全及航運暢通,提供最佳後盾和保障。

台船總經理陳豊霖說,磐石艦機動性和操控性強,滿載排水量2萬800噸,速度快、迴轉半徑小,傾斜度10度以內,可在惡劣海況下執行戰備和人道救援任務;磐石艦還配有飛行甲板、直升機庫和野戰醫院等級醫療設施。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