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總統訪彰化榮家 肯定榮民貢獻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5/01/27
發佈時間:2015/01/27
點閱數:829
2015/01/27
總統馬英九(前右四)24日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家祝賀春節,並與榮民合照。(中央社提供)
總統馬英九24日訪視彰化榮家祝賀春節,並與榮民合照、共進午餐,受到熱情歡迎;總統肯定榮民為國家奉獻的精神。

馬總統24日上午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家探視為國家貢獻一生的榮民,祝賀他們春節愉快並致贈加菜金,總統入場受到榮民熱情歡迎,「總統好」的高呼聲不斷,還有榮民高揮國旗向總統問好。

總統致詞表示,榮民走過許多戰火,為捍衛中華民國貢獻一生,退除役後,也參與許多重大國家建設,推動台灣進步,甚至有榮民捐出一生積蓄給社會,無私的奉獻精神值得學習。

馬總統說,政府本著社會倫理制度,必須做到敬老尊賢,也要讓榮民獲得妥善的照顧,很高興看到彰化榮家為榮民提供良好的照顧環境。

總統也說,自推動募兵制,成效越來越好,去年預計招募1萬500人,卻吸引約3萬人報名;官士兵留營率自42%提高到61%,都是因為軍隊提供的硬體設備越來越好、管理也更人性化、薪資水準也很好。

總統24日訪視彰化榮家,並和50多名榮民合照留念,總統也聽取彰化榮家設備、榮民生活簡介,肯定彰化榮家為榮民提供良好照顧。總統接著和上百名榮民共進午餐,並頒發善心義舉獎狀、紀念手錶、敬老紅包、紀念圍巾,現場充滿濃濃的年節歡慶氣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