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露國媒體:支持台加入氣候公約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11/23
發佈時間:2014/11/23
點閱數:623
2014/11/23
聖露西亞「鏡報」以「台灣追求有意義參與UNFCCC」為題報導,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中央社提供)
聖露西亞「鏡報」日前以「台灣追求有意義參與UNFCCC」為題,報導中華民國願與全球合作對抗氣候變遷挑戰,並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2013年全球碳排放資料,台灣2008至2011年碳排放量及排放密集度,平均分別每年下降0.9%及4.4%,優於全球平均值。台灣努力對抗氣候變遷,並透過建立「台灣氣候變遷推估與資訊平台建置計畫」,積極與國際社會分享碳排放資訊與技術。

鏡報」(Mirror)指出,台灣雖不是UNFCCC成員,也不是「京都議定書」締約國,但卻主動履行減碳承諾,計畫在202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準,並在2025年降至2000年水準。台灣已準備好,也極願貢獻力量與世界各國合作共謀解決之道,期盼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UNFCCC。

報導說,台灣與中美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太平洋、歐洲等國家在再生能源、環境保護、災害防治、水資源管理等方面推動多項合作計畫。如與聖克里斯多福進行能源再生計畫、與聖露西亞合作進行LED街燈、太陽能及生物氣體等節能計畫、協助索羅門群島及吉里巴斯等太平洋國家氣候預測能力建構等。

UNFCCC將在2015年,制定新的全球碳排放公約取代2012年京都議定書。呼籲國際社會利用此機會支持台灣加入UNFCCC,使台灣可以分享經驗與技術,並增加雙邊及多邊合作機會,以連結全球氣候工作網絡。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