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駐美處官員投書華郵 說明台民主自由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10/24
發佈時間:2014/10/24
點閱數:507
2014/10/24
「華盛頓郵報」21日刊出駐美代表處官員投書指出,中華民國政府認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穩定的兩岸關係與台灣民主自由兼容並存,甚至有所助益。

駐美代表處新聞組組長王億投書華郵(WashingtonPost),回應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韋傑理(Gerrit vander Wees)17日發表的「嚇走台灣」,提出上述說法。

王億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同意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不過無法同意有關「與北京建立友好關係,將損害台灣努力爭取獲得自由民主」的說法,這低估了台灣民眾的智慧與致力追求民主的決心。

投書寫到,中國大陸顯然是台灣當前最大的威脅,同時也是經濟最大的機會,總統馬英九自2008年上任後,政府把風險降至最低,將機會極大化,兩岸緊張關係減低,也使得台灣與美國、日本和歐盟間的互動達到數10年來的最佳狀態。

投書說,兩岸關係改善並未犧牲台灣的政治自由,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2014全球自由報告中,將台灣列為亞洲政治最自由的國度之一。

王億強調,台灣政府所有的決定與政策基礎,皆承諾以國家與民眾福祉為優先,穩定的健全的台海關係與台灣民主自由兼容並存,甚至有所助益。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