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洛城招生 台醫學系受青睞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10/23
發佈時間:2014/10/23
點閱數:956
2014/10/23
2014鮭魚返鄉美西教育展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展開,台灣大專院校的醫學系相當受到青睞。(中央社提供)
2014鮭魚返鄉美西教育展18日起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展開,今年共有12個學校參與,吸引不少僑胞與外籍學生前往了解,其中以醫學相關科系最受青睞。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表示,這次的鮭魚返鄉美西教育展主要是希望讓台灣高品質的高等教育讓海外學生知道,並吸引更多海外學生到台灣就讀;除了在現場參與的12所學校之外,只要登錄網站,還可以看到多達130多所台灣大專院校的介紹。

陳惠美指出,目前海外學生,包括僑胞與外籍生,到台灣就讀最主要的是商管系,其次則是工程相關科系,接下來是社會科學相關學系;不過以美國來說,則是以醫學相關科系最受歡迎,一方面是因為台灣的醫學水準不差,另一方面則是美國醫學相關科系競爭激烈,學費又昂貴。

根據統計,每年到台灣就讀的海外學生人數一直呈現成長狀態,去年已有多達7萬8000多名海外學生,短期目標希望在2016年突破10萬人,長期目標則是在2020年突破15萬人。

陳惠美也引用5月份所做的一項調查指出,海外學生到台灣就讀的主要因素,包括了教育品質好、有各式各樣獎學金,台灣地理位置方便,生活品質佳,再進修的機會也大,而在學習華語文之後,就算不留在台灣,返鄉工作的機會也多,比較意外的是,學費並未在海外學生赴台就讀的主要考量中。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