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陳冲專題演講 僑務委員受益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10/21
發佈時間:2014/10/21
點閱數:295
2014/10/21
總統府資政陳冲在103年僑務委員會議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他對國際經濟局勢及台灣未來經濟之路的宏觀視野。
僑務委員會20日邀請總統府資政陳冲以「轉轍器的故事」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以發人省思的故事,點出國際經濟局勢及台灣未來經濟之路。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引言時提到,他退休後在非營利組織服務時,受到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陳冲延攬入閣,再度為國家服務。陳委員長表示,陳冲財政及經濟學養深厚,在行政院長任內提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從結構面改善台灣經濟體質。感謝陳冲與僑務委員分享他對經濟的宏觀視野。

陳冲首先以火車轉轍器的小故事,鼓勵僑務委員們多層次、多角度思考,隨後分享台灣「優質人才」在國際競賽的亮眼成績。面對全世界進行區域經濟整合的自然趨勢,陳冲認為,台灣需要國家級戰略,應多與各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以確保全球化優勢經濟地位。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