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法東國慶餐會 史特拉斯堡舉行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9/18
發佈時間:2014/09/18
點閱數:738
2014/09/18
駐法國代表呂慶龍(立者)在史特拉斯堡舉行的法東國慶餐會中致詞。(駐法國代表處提供)
駐法國代表處14日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法東國慶餐會,共有59位僑胞及留學生出席,齊聚同慶中華民國103年國慶,這也是今年法國地區10場國慶餐會的首場活動。

駐法代表呂慶龍首先以法國給我國免簽證待遇為例,用生動活潑的布袋戲,介紹台法雙邊關係穩定發展的具體成果,並向僑胞及留學生問候,感謝大家以實際行動慶祝雙十國慶,展現對於國家的熱愛與支持。接著介紹我國國情及現階段國家經貿發展現況,呂慶龍指出,台法目前已簽訂59項科技協定,是繼美國後與台灣科技合作最密切的國家。法國在台留學生超過1200人,台灣留法學生超過3000人,最近我國科技、文化及司法等訪問團相繼來訪,受到法方熱誠接待。

呂慶龍表示,台法雙方目前正努力推動簽署打工度假協定,將有助於兩國年青人互相交流學習。最後,為利史特拉斯堡地區僑胞及留學生瞭解代表處,由僑務組長林宏穎及教育組長陸美珍介紹業務推動概況與展望。

呂慶龍並偕林宏穎與陸美珍和全體與會人員享用豐盛午餐,彼此閒話家常,氣氛和諧熱絡。在座僑胞與留學生對於呂慶龍一行專程到史特拉斯堡舉辦國慶餐會的用心與熱誠都表示肯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