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台北市民交響樂團 布里斯本演出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9/18
發佈時間:2014/09/18
點閱數:1635
2014/09/18
台北市民交響樂團應邀在布里斯本QUT昆士蘭科技大學Gardens Theatre演出。(布里斯本僑教中心提供)
台北市民交響樂團應邀在布里斯本QUT昆士蘭科技大學Gardens Theatre演出。(布里斯本僑教中心提供)
由僑務顧問陳秋燕總籌劃、澳洲與台灣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會長于蘭芝及理事長盧梅枝共同主辦邀請的台北市民交響樂團,於13日在布里斯本QUT昆士蘭科技大學Gardens Theatre演出,56 位團員帶來無比精彩的音樂饗宴。

樂團指揮高錦弘醫師與小提席首席張智欽醫師獨奏夜來香、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動人琴音,小號首席高百聰的宜蘭童謠、恒春鄉愁都令人大飽耳福,鄉親們安可聲不斷。第一首曲目蓬萊序曲的作曲家師大音樂教授系莊文達更受到觀眾的最熱情的掌聲。

當天現場400多個座位全無虛席,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賴維中、亞洲大學教授蕭世瓊、僑務委員蕭素卿、林淑敏及柯文耀、僑務諮詢委員黃中東及盧永吉、中天寺覺善法師、台灣慈暉婦聯會會長侯玫玲、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澳洲分會會長陳瓴薽、昆士蘭華語廣播協會會長帥如珊都共襄盛會。昆州議員Anthony Shorten也代表昆州科技創新藝術部長Ian Walker MP應邀致詞祝賀演出成功,以及嘉勉辛勞籌辦的工作人員。

1999年成立的台北市民交響樂團由台北市音樂愛好者組成,固定成員約70人,樂團前身的醫聲室內樂團團長張智欽醫師1985年曾率團到布里斯本演出,當時主辦者為盧永吉醫師等僑社人士,演出造成轟動。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