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道別考試院 關中:依依不捨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9/03
發佈時間:2014/09/03
點閱數:3221
2014/09/03
即將卸任的考試院長關中(右)8月29日下午向考試院員工道別,將接任考試院長的副院長伍錦霖(左)一路陪同。(中央社提供)
考試院長關中卸任,8月29日是任內最後一個上班日,他下午特別到各辦公室與考試委員、考試院員工一一道別。他說,真的依依不捨。

關中6年考試院長任期將屆,8月29日是最後一個上班日,9月1日交棒給現任的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

關中8月29日下午在伍錦霖、秘書長黃雅榜、接任考試院副院長的考試委員高永光等人陪同下,到考試院內各單位,一一握手向考試院員工辭行。

他表示,對考試委員、考試院員工充滿感激與感恩,道別時有依依不捨的感覺,但他對考試院有信心,不會有放心不下的事情。

關中走到考試委員浦忠成辦公室時,原住民出身的浦忠成特別拿出一串排灣族的琉璃珠送給關中,並當場幫關中戴上。浦忠成說,這是排灣族貴族才有的琉璃珠,特別贈讓給關中留念。

關中再走到考試委員趙麗雲辦公室時,趙麗雲除了送上鮮花,並給關中一個大大的擁抱外,還不捨的落下淚來。

就連被戲稱「嫁」到監察院的監察委員林雅鋒,因為也是由本屆的考試委員轉任,她趁著8月29日到考試院開會的機會,也到考試院內歡送關中。

關中一路在考試院的員工歡送下,慢慢的走下樓,有的員工不捨落淚、有的員工要求抱抱,還有員工集體向關中高喊「院長我愛你」。不過,員工歡送完關中後,關中仍舊轉身回考試院處理最後的院務,持續堅守崗位,並沒有立即離開。

此外,總統府也發布總統令,由考選部次長李繼玄出任考試院秘書長,考選部次長由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專任委員邱華君接任,而考選部長董保城、銓敘部長張哲琛、保訓會主任委員蔡璧煌都獲得留任。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