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王金平出席議長論壇 參加紐約僑宴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9/02
發佈時間:2014/09/02
點閱數:534
2014/09/02
率多位立委赴尼加拉瓜出席中美洲國會議長論壇的王金平(左四),出席駐紐約辦事處處長章文樑(右四)主持的大紐約僑界晚宴,僑界領袖200多人參加。(中央社提供)
率團赴尼加拉瓜出席中美洲國會議長論壇的立法院長王金平,8月27日晚間轉抵紐約過境,並出席駐紐約辦事處處長章文樑主持的大紐約僑界晚宴,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等僑團領袖200多人參加,非常熱烈。

對於9月立法院開議,王金平期盼朝野共體時艱,共同研商,找出解決方案,尊重、包容、相互接納。政壇紛紛擾擾在所難免,立法院更是高度敏感及權力角力之處,會有衝突對立,但希望多數尊重少數,少數服膺多數。

王金平表示,服貿主要卡在立法院委員會,就議事程序而言,現在還是委員會的事,兩黨要相互協議退讓,才能提到院會,但目前連委員會召集委員都沒選出,也沒有提案人,很難講下會期能否過關。

他還說,兩岸服貿協議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高度敏感法案,因朝野彼此互不退讓,抗議杯葛,希望各方坐下來誠心面對,事情總能獲得解決。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