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總統:同舟共濟 台灣才有出路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8/01
發佈時間:2014/08/01
點閱數:896
2014/08/01
總統馬英九7月28日出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總統表示,希望朝野能放下歧見,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幸福謀求出路。(中央社提供)
總統馬英九7月28日表示,台灣面對嚴峻情勢,手上的籌碼有限,實在沒有再對立、惡鬥的空間,也沒有蹉跎猶豫的時間,唯有同舟共濟、慎謀出路,台灣才有出路。

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7月28日進入最後一天,馬總統特地出席致詞,感謝參與出席人士的付出,並對國發會與經濟部同仁的辛苦籌辦,表示嘉勉。

總統指出,日前兩岸服貿協議在國內引發的諸多爭議,雖然為社會帶來些許紛擾,卻充分彰顯台灣社會的多元價值與蓬勃發展的公民意識。

他說,多元聲音本來就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不同的意見也顯示社會各界對台灣前景的高度關切與期待,這將是未來台灣不斷提升的潛在動能。

他強調,面對激烈的國際競爭,國家前進的腳步不能片刻停歇,如何異中求同、凝聚共識,將公民社會的熱情,化作國家進步的助力,就是全民必須正視的課題,這也是舉辦「經貿國是會議」目的所在。

總統話鋒一轉表示,隨著經貿國是會議的圓滿落幕,挑戰正要展開,「強烈希望社會各界在面對這些攸關台灣生死存亡的經貿問題前,朝野能以台灣人民的幸福為念,放下歧見,共同找出一個可行的措施」。

他強調,台灣面對的情勢是如此的嚴峻,手上的籌碼又是如此有限,沒有再對立、惡鬥的空間,沒有蹉跎猶豫的時間,唯有同舟共濟、慎謀出路,台灣才有出路,希望大家以經貿國是會議的結論做為基礎,為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謀求最大的幸福。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