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熱鬧閉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14/07/25
發佈時間:2014/07/25
點閱數:2108
2014/07/25
花蓮縣長傅崐萁出席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並應邀致詞。(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應邀出席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應邀出席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並與原住民鄉親朋友共舞。(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吼嗨央了沒!豐到底」20日進入最高潮,為期3天的展演呈現花蓮6個族群部落的生命力,更邀請12個中國大陸少數民族登台演出,花蓮縣長傅崐萁也親自表揚聯合豐年節樂舞踩街嘉年華比賽得獎團隊。

傅崐萁表示,關懷部落、深入部落、尊重部落、支持部落,期盼鄉親在盛大的原民饗宴中,更加認識台灣原住民族,並給予他們最高的喝采。

傅崐萁表示,花蓮縣計有206個原住民族部落,各部落自上月以來展開豐年祭,藉由聯合豐年節,讓各地好朋友認識台灣的原住民族,進而關懷、支持部落,也讓歷史悠久、優美的原民文化代代傳承。

活動首先由在地樂團開場,隨即展開一系列原民樂舞表演,包括海星高中、四維高中、上騰中學、花工、花商、花農、平和國中等7校學生,揉合現代舞及傳統曲目吟唱,以清新自然的原始風格詮釋原住民族對大地的依戀,也一窺部落成年禮儀式,展現原民精神價值。

此外,榮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優等隊伍的海星高中原住民舞蹈隊、三民國中、三棧國小舞蹈團隊,分別跳出部落青年對生命的尊重、對祖靈的感謝,原民血統的脈動展現力與美,震撼全場。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