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17年僑務委員會菲華僑商青年消防研習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邀訪觀摩
上架日:2017/05/11
發佈時間:2017/05/11
點閱數:1139
2018/03/19
為結合政府部門資源,加強聯繫海外僑商青年,培育海外僑商青年投入社會服務工作,本會委請內政部消防署於2017年4月24日至29日舉辦「2017年菲華僑商青年消防研習營」,共有來自菲律賓32名華人志願消防隊及防火會之僑商青年志工來臺參與,在南投縣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實地操練火災搶救、車體破壞及人命救助等專業技能訓練,全體團員咸表獲益良多。
研習營學員於訓練中心結束扎實訓練課程後赴本會拜會,由呂副委員長元榮代表接見。呂副委員長嘉許菲華義消志工願意冒生命風險保障社區安全的義行,透過消防署訓練中心的進階專業課程訓練,能夠強化志工的救災技巧,提升菲律賓的救災服務品質,並期盼學員返回菲律賓後能成為支持中華民國及服務僑社的力量,保障僑胞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研習營團長表示,由於僑委會多年來的支持,使菲律賓當地僑界義消每年能夠派員返臺研習,將所學技能發揮於救災上,菲律賓僑界義消隊屬於當地民間組織,設備及訓練都不及消防署訓練中心專業,學員此行都受益不少,藉由交流消防經驗,把所學分享給當地義消隊成員。學員對於僑委會的安排及接待,表示由衷感謝及高度肯定。
僑務委員會呂元榮副委員長與全體學員合影留念
僑務委員會高家富專門委員頒發團長結業證書
學員於訓練中心進行火災控制(實火訓練)
僑務委員會、內政部消防署與學員合影結訓後合影留念
僑務委員會呂元榮副委員長接收團長致贈紀念禮品
僑務委員會賴麗瑩副處長與學員於惜別晚宴後合影留念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